恃空言也

我去别处写文了。

《寻觅》15








楚辉|季扬

温柔受被深情攻步步紧逼成“霸道总裁”(误)的故事。

练笔随性写写。

正文:


公司就像一个结界,朝南面阳光从云层中挤出,一束束阳光照的远处一片灿烂。朝北阴云密布,阴冷的风在阴暗下肆虐,撩拨起季扬细软的头发。他们就这么在高楼阻挡中,无形的背靠背,享受片刻安闲。楚辉想,许是他错了。当初若是多留些余地,不冲动地反应,现在他的人生会轻松快活很多。季扬在另一头朝着风声叹了一口气,漠然道“一切都是我自找的。”疾风裹挟着他的话,穿过两栋高挺的大楼之间,往地面栽去。急切下沉,层层削弱,随着朝花店门口走去的男子,一同开门钻了进去,抚过粉色娇艳的日本洋牡丹。丝丝温柔的香味,留住了进门男子的心。


楚辉拿着一束日本洋牡丹,轻轻坐回办公桌。周围午休的同事回来后,陆续开始处理手头的工作。他望向周围,一张张略带麻木与疲惫的脸,无形中向外界警示着:请勿打扰。楚辉和柳承敏组长早上匆匆说了几句话,就再也不见他身影了。没有任何人的指导,用着之前实习的经验,现在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摸索。楚辉把当年季扬留给他的骨瓷花瓶放到桌上,插上了日本洋牡丹,刚才在餐厅楼下花店随手买的。周沁当时也去逛了逛,她觉得公司的花虽然都是进口的新鲜高档货,但比起外界实在贵太多,不该买。当时楚辉想要一个可以快速调节自己心情的东西,便毫不犹豫的下手,惹得年轻的小姑娘开心不已,鲜花配帅哥,养眼又有的钱赚。桌上的花瓶雅致又俏皮,两侧的图案是一个男子的头像,出自音乐剧《脚下留神》的乐谱封面。楚辉看着瓶子里花头大而饱满的洋牡丹,轻轻抚摸了花瓣,细嫩柔软,真像某个人的脸。他稍稍不那么失落了,他清楚自己并没有那么多富裕的情感,可以源源不断地每天跑出来支撑自己。他就是一路随心,敬重自己的喜欢罢了。喜欢在深夜里仔细地回想,脑海中的那个灿若星河的影子。想要他,就要他,要他的所有,一分一毫都不可以打折。以此面对,大抵是天性,没有解释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