恃空言也

我去别处写文了。

《寻觅》16








    楚辉|季扬

温柔受被攻步步紧逼只好变成霸道总裁(误)的故事

随性写写大纲。

正文:

下午六点,季蔓在星巴克点了一个法式香酥可颂,放下手中的玻璃水杯,手指快速戳点着屏幕,微信里呼叫季扬。“羊啊,你怎么还不来。”她咬了一口可颂,上面淋的黑巧克力沾到了左侧嘴角,“我快到了,姐”手机在桌上震动。


当她把最后一点可颂塞到嘴里,季扬刚好推门进来,顺手在放着砂糖奶精的长桌子上拿了一张餐巾纸。“饿么?要不要吃点啥垫垫?”接过他手中的纸巾,季蔓把纸巾折叠成三角形,擦了擦嘴。“不饿,我下午四点吃过一点。走吧,先去买衣服。”季蔓很自然的把口红小镜子扔进去,把小挎包递给季扬,“我今天想买件厚的丝绒睡衣,然后再去买刚刚刷微博广告看到的口红......”


     季扬和季蔓长的不太相似,走在路人难免被误认为是情侣,好多婚戒专柜的气球朝他们递过来,季蔓挑了一个粉色带蓝紫丝带的气球,栓到季扬身侧的跨包上。V&A女装店,季扬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旁边堆着快有他高的小山似姐姐试过的衣服。季蔓看中了一条米黄色的长裙,走到中间的大镜子前舞了舞,“阿扬,快看,我美吧?”季扬关闭手中电子屏幕,走上前去打量了一番,“这么温柔的裙子,想改风格了?好看,目前为止最好看的......”


       楚辉快步走着,去赴叶青岚的约。为庆祝入职,叶青岚请客,去他自己家开的饭店,“桃源仙居”吃粤菜。他嫌外面直达的电梯人挤,便一层层地坐着电动扶梯。到三楼转弯,走路如风般去另一边的电梯,路过V&A女装店,竟然听到了似曾相识的声音。心下一紧,身子一顿,侧头望去,店铺中央,穿着浅绿色卫衣的季扬盯着眼前身材曼妙的少女,嘴角上扬,眉眼温柔。他用手拉展开少女的裙子,仔细端详花案。楚辉默默地看着,一直屏住呼吸,双手收紧,不知所措。少女无意中瞥到店门口模特头上的贝雷帽,声旁最近的店员立马眼尖地上前询问是否要试一试。季蔓注意到了门口有人停留,另一位店员顺着他的目光,上前迎接“先生......”楚辉和季蔓对视了一秒,立马扭过头往前方奔去。季蔓觉得说不出的奇怪,跟着走出了店几步,看到楚辉转身坐扶梯时的侧影。“怎么了?”季扬慢慢悠悠地走到店门口“看中什么好东西啦?这么入迷。”季蔓偏了偏头,“大帅哥,我们公司的。”季蔓接过贝雷帽走到镜子前“我今天拿望远镜看了一他好一会。”“望远镜?”



评论

热度(3)